速溶小碗

再喝完这一杯还有三杯

相思长梦河

【www居然有点了喜欢并且没有取消的小天使!
今天多多写谢谢你们感动的眼泪都飞了起来嘤嘤嘤(/□\*)・゜

第六章

        “王源,我有一个问题不是很懂。你看看这道题目。”刘莲莲随手把自己刚烫的卷刘海往右边拨了拨,拿着一本数学小题狂做回过了头来。

        “你问我数学?!”王源看着对方卷卷的刘海,觉得自己的尊严遭到了碾压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嗯,怎么了?你也不怎么会吗?这道题是有点难。”刘莲莲听着他的语气心觉不妙,只好柔声又有些小心地回道。

        余飞飞大汗淋漓回来的时候看到的正是这样一副你侬我侬的画面——王源直勾勾地看着他的女神刘莲莲,而刘莲莲娇羞无限地看着自己的小题狂做。

        正要上前,王源刚好转过头来看到他,笑起来:“这种问题嘛,痘痘最会了。没有他不会的数学题,是吧痘痘?”

       余飞飞一喜,一个大好的表现机会摆在他的面前:“什么题目什么题目!我余飞飞别的不敢保证,数学还是可以的!问我问我!”

       刘莲莲看了他一眼笑笑,回头的时候刘海都甩了起来:“不了,我还是去问问老师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 余飞飞伸出去的手停在了半空非常的尴尬,转头过去看向王源,王源早就低下了头继续做凤凰台,班上开的日光灯照在他脸上柔和的很,余飞飞叹了一口气,不用问也理解刘莲莲的举动,只好惆怅的抽了王源八张餐巾纸,去厕所洗把脸。

        王源突然抬头:“哎痘痘!你们在哪打的?有场吗?”

        “啊?不是你问王俊凯要了个场子吗?他那个朋友你猜叫什么!刘飞飞!哈哈哈!名字跟我一样!还跟我们一起打呢!王俊凯厉害的一笔啊卧槽!可惜你没跟我们一起!哎!”虽然余飞飞口气里是没有一点遗憾。

       “啊,”王源眨巴眨巴眼睛,“是啊。”

       “挺够义气啊你,牺牲自己成全别人!啧啧啧!”余飞飞一边说着,一边又抽了王源两张纸。

       王源没再吱声,凤凰台上的地理题目有点难,费脑子。王源想着王俊凯对自己还挺好的,今天晚上好好把这几张凤凰台的错题看看,明天多问问他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然而当王源带着凤凰台到了王俊凯的办公室,却发现王俊凯根本就没准备给他讲题目。

        “笔记本带了吗?”王俊凯接过他手上的凤凰台,随口问道。

        “没带。”王源心想早知道就把笔记本带来了,他地理上唯一拿的出手的也就是笔记本了。

        “嗯,没关系,下次带来给我看看。反正凤凰台前面也有知识点。”王俊凯翻着书随意停在一页,问道,“气候模式图会不会背?背给我听听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啊?背啊。”王源一惊,没想到王俊凯叫他来是让他背书的,毕竟上了高中之后也没什么老师押着你背书了,更何况他现在内心很有些忐忑。

      “嗯。背背看。如果基础的东西没掌握,题目肯定做不好。按顺序背还是我来抽?”

        “我,我自己背。”王源的两只手在身前绞来绞去,竭力回想着,“南北纬10°之间是热带雨林气候,终年高温多雨,受,受赤道低压控制。然后,热带草原气候,受赤道低压和盛行西风控制……”

       “受什么控制?”王俊凯突然抬头,桃花眼里认真的神色叫王源紧张的很,说话更不利索了:“盛,盛行西风控制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 “那信风控制什么地方?”

        “信风?”王源脑子里乱成了一群奔跑的托马斯小火车,不知道该死的信风控制什么地方。

         王俊凯笑出声来,拉过王源的手:“我教你怎么好记。你要掌握方法。”

       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