速溶小碗

再喝完这一杯还有三杯

姚景元实记








我太喜欢姚景元了。


一开始我喜欢用温柔这个词来形容他——队友回答记者问题的时候,他带着赞许的、浅浅的笑意,但到他的时候问题变得犀利且有针对性,他的笑意如结了一层薄冰,但很快融化,他仍旧富有教养的回答记者的提问,没有丝毫不快。他从不反驳记者或是他人的想法,即便感受到敌意,也会把原因归结到自己身上。他与你说话仍是带着浅浅的、柔柔的笑意,他想自己总会用自己的方式感化你、改变你,他想自己尽力去对你好一些,他想或许自己多努力一些你就能改变看法。我想我难以用温柔来形容他,他就是温柔本身。


但渐渐我改变了“温柔”这样一个形容词,而转用“脆弱、坚强”。他美丽且易碎,他内心敏感,他知冷暖,他懂善恶。他用温柔的外壳包裹住自己,他什么都懂却仍然笑脸相迎。


他多像一朵玫瑰花,在黑暗里枝条蔓延缓缓生长,他用藤条包裹自己,又让刺冲破自己的心脏,向着晨曦旋转着开出白色花朵。


他是我的女神阿尔忒弥斯,圣洁的月光之神。他独有他的隐晦和皎洁,他散尽银辉撒向大地时,他得以普度众生。



不知道写了什么。但我真的好喜欢他。

评论(5)

热度(3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